92℃'s fantasia

♫ ♬ ♩纯音乐♪ ♬ ♩ 配乐 ♪钢琴的幻想♭ ♪

本博的原创乐评未经允许请勿剽窃截取,如需转出LOFTER请得到本博授权,转载时必须署名.

欢迎关注音乐微信号:LuminousFM & sunshineFM
Valse Pour Aurore - Michel Cusson

#15-01-06+音乐分享#:月桂树蓝繁缕

电影配乐:《晨曦中的女孩》Aurore(钢琴演奏管弦乐协奏版)

--------------------------------------------

这套法国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Luc Dionne执导,用一种直白又忠实的手法反映出惨烈的现实生活,影片慎看,剧情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甚至有些人看完有想杀人的冲动,选来音轨04,忧伤的钢琴曲,每个音的发出都透露出淡淡的虐心,和弦、管乐的协奏,让整个空间充满晦暗无助。(转载请保留原文并署名)

【影片中丧尽天良的生父、继母,还有那位牧师对小女孩的百般虐待,令人不寒而栗,人们何曾深深地反思过生命本体的伪善,呈现了堪比恶心、血腥、肮脏等类型恐怖片的邪恶与黑暗,孩子是无辜的,这是不是从某种程度上提醒我们对未成人的保护,再婚家庭的首要前提的是孩子的幸福。

2005年在影片《晨曦中的女孩》开拍之前,1952年法国就曾拍摄过同名影片《Petite Aurore, l'enfant martyre》。此片在当时遭到故事中惨死的女孩儿生父的强烈抗议与阻挠,最终被法院判定他的抗议无效,电影赢得顺利拍摄的权利。在加拿大仍有很大一部人把影片中虐死的女孩子视作加拿大人民的骄傲、英雄。或许,那女孩刚毅不屈的精神正是人类心底里无限崇敬的珍贵品质。 by 番茄】

全碟试听,点击这里

推荐音轨03、04、16、20。

评论
热度(43)
©92℃'s fant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