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s fantasia

♫ ♬ ♩纯音乐♪ ♬ ♩ 配乐 ♪钢琴的幻想♭ ♪

本博的原创乐评未经允许请勿剽窃截取,如需转出LOFTER请得到本博授权,转载时必须署名.

欢迎关注音乐微信号:LuminousFM & sunshineFM
A Heart Beats in Space - Ennio Morricone

电影原声:《火星任务》Mission to Mars 2008

《火星任务》是一部反映探索火星的美国科幻片,布莱恩·德·帕尔玛执导,加里·西尼斯主演,它讲述了人类首次载人火星探测计划突然遭遇神秘的事故,一支救援队出发前去救援、调查事故的故事。

对于一部以科幻电影来说,《火星任务》的配乐的确是很独特的,长达六十多分鐘的配乐当中,极大部分都是静瑟优美的太空音乐,显然Morricone对於描写火星的神秘与美比较有兴趣,而电影当中并不多的紧张悬疑片段,Morricone也舍弃了传统的华丽交响音乐,取而代之的是他一向很擅长的怪异编制与合成音色。

占了配乐大部分篇幅的是优美至极的主旋律和几个同样柔美的副旋律 ,除了一贯的动人弦乐外,Morricone还大胆地加入了电吉他、合成乐器、人声合唱和高音saxphone等非传统元素进来,"A Heart Beats In Space"、"A World Which Searches"缓缓流泄的优雅乐章让人一听就如同神游在无际的太空。


评论
热度(14)
©92℃'s fant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