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s fantasia

♫ ♬ ♩纯音乐♪ ♬ ♩ 配乐 ♪钢琴的幻想♭ ♪

本博的原创乐评未经允许请勿剽窃截取,如需转出LOFTER请得到本博授权,转载时必须署名.

欢迎关注音乐微信号:LuminousFM & sunshineFM
Why Couldn't Be Together Everyday? - 有声奶昔

电影配乐:《志明与春娇》哼唱版

【12.17】音乐分享:Canelé

---------------------------------------------

「Why couldn´t be together everyday?」是电影的主题音乐,Slow Bossa与女声(翁玮盈) "da la da la" 的忐忑吟诵,吉他拨奏下就是志明与春娇的恋爱预告。

《志明与春娇》,彭浩翔不讳言灵感是来自他与妻子最爱的五月天同名歌曲。1999年,五月天的阿信写出这对怨侣,十多年后竟成为了彭导与编剧麦曦茵笔下的烟民调情七步曲。杨千嬅扮演的Sephora化妆小姐『余春娇』与余文乐的广告公司职员『张志明』,烟铲一族,无烟不欢,电影把2007年香港开始实施室内全面禁烟来写这对男女—志明与春娇,因禁烟在后巷抽烟的邂逅。然而,电影配音绝不港式地道,用古巴音乐、圚舞曲和法式风情来调配这段错摸不定的七日情,令烟叶烟絮之间透出澹澹的格调。

 

评论
热度(83)
©92℃'s fant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