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s fantasia

♫ ♬ ♩纯音乐♪ ♬ ♩ 配乐 ♪钢琴的幻想♭ ♪

本博的原创乐评未经允许请勿剽窃截取,如需转出LOFTER请得到本博授权,转载时必须署名.

欢迎关注音乐微信号:LuminousFM & sunshineFM
竹马の友 - 川井宪次

【05.01】勵志日劇:《小梅医生》 Canelé

(转载请保留原文并署名)

轻松愉快的曲调!!

笛子和吉他欢快地出现在配乐中!!

平淡的美丽!! 幸福的午后!!

歌曲有着愉快的感染力!!

正好适合开心的假期与友人相聚的时刻!!

配乐来自一部励志的日剧(《梅ちゃん先生》小梅医生),此剧定位为东日本大震灾复兴支援的一环,由编剧尾崎将也执笔剧本。内容以经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已成焦土的东京都蒲田区(后大田区蒲田)作为出发点,主角下村梅子(堀北真希饰)从三兄妹中最不器用排行最末的梅,成长为一位受欢迎的城镇医生的故事,一位默默无闻的女医生下村梅子在治病救人的战线上不断奋斗着,深得街巷百姓的拥戴,被亲切地称为“小梅医生”。

选这首歌是因为前段时间有朋友刚好推荐此剧,并巧合的是作曲的音乐家也是川井宪次!! 从《叶问》的配乐开始渐渐熟知这位作曲家的作品!! 他对于旋律的把握非常细致,可以通过旋律的变化来体现剧情的变化,非常欣赏!!

                       ——【5.01】Canelé

评论(1)
热度(68)
©92℃'s fantasia | Powered by LOFTER